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石首通报称6-17事件死者系自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5日电 (记者 田建军 黎昌政) 湖北省石首市人民政府25日通报,通过法医专家解剖、检验、毒物化验、X光拍片等技术方法检验,并结合现场勘察、调查走访的结果,警方认定石首“6·17”事件死者系高坠自杀身亡。经家属同意,遗体已于当日4时许火化,并由家人按当地风俗于9时30分左右入土安葬。

  据荆州市公安局介绍,公安部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权威法医专家检验发现,死者骨盆、肩胛等部位一次性形成多处骨折和内部脏器破裂。死者体内未检出毒物,排除毒物致死。现场勘察中,民警在死者卧室发现一份遗书,遗书中流露出书写者认命轻生,来世报答父母的念头。经湖北省公安厅、荆州市公安局刑事技术部门文字检验鉴定,遗书为死者亲笔书写。

  调查走访中,多名目击者证明事发时听到了现场方向类似重物坠地的声响,随即发现一名男子躺在永隆大酒店门前地面,坠地前没有听见求救和呼喊声。警方调查也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可排除有他人加害的可能。

  6月17日20时36分,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东岳路永隆大酒店门前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110指挥中心先后指令巡警大队、笔架山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走访、尸表检验、现场勘察等工作,初步认定为自杀。经查,死者涂远高,男,24岁,石首市高基庙镇长河村5组人,初中文化程度,生前为该酒店厨师,住酒店六楼宿舍。

  当时亲属对死因表示怀疑,拒绝火化,围观群众越聚越多,引发了群体性事件。21日凌晨,围观者被疏散,事态基本平息。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处理各项善后工作。

  人民日报:由石首事件看政府如何应对群体性事件

  近日,湖北石首市一名酒店青年厨师的命案,在种种传言的发酵下酿成冲突。与此前发生的一些群体性事件相比,石首的局面更为复杂,但背景似曾相识。

  今年两会期间,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在总结瓮安事件时说,瓮安事件发生之初,网上有许多谣言。但是通过媒体披露事件真相后,群众的质疑得到了回应。坚持信息透明是迅速平息瓮安事件的最重要原因。他还强调,主要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到群众中间倾听群众呼声,并借助舆论监督、启动干部问责制,才能平息事态。

                                                                     【我要评论

  事件发生:

  6月17日至20日 湖北石首发生民众设置路障围观事件

  事件起因:

  6月17日 湖北石首群体性事件起因:酒店厨师非正常死亡

  首次平息:

  6月21日 湖北石首民众设置路障围观事件已平息

  再次聚集:

  6月22日 湖北石首永隆大酒店再次聚集数百人(图)

  政府回应:

  6月23日 湖北石首官方称酒店再现尸体属谣言

  调查处理:

  6月23日 湖北荆州市委书记:彻查石首群体事件

  6月21日、23日 公安部专家对死者进行尸检 家属全程参与

  6月23日 湖北石首酒店再现尸体造谣者被查获

  6月24日 湖北荆州市委书记:请专家尸检彻查石首群体事件

    6月25日 湖北石首群体事件死者家属称可获赔22万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石首 群体性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