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级公厕变身寿衣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02:08  京华时报

  

高级公厕变身寿衣店
红屋顶的建筑就是未投入使用的公厕,现已成为殡葬用品店。本报记者张沫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奕)6年前,房山区长沟镇在西长沟村修了3个高级欧式公厕,但长时间闲置后,去年其中一家变成了殡葬用品店。前天,西长沟村支书高雪强又称,临近河道的那个公厕要拆除。

  3所公厕长期闲置

  西长沟村村民陈明(化名)称,6年前,长沟镇镇政府在西长沟村修建了3个高级公厕,但一直没投入使用。去年,位于停车场边上的一家公厕开始使用,在公园边上的厕所仍大门紧锁,而靠近圣泉水河的这家公厕则变成了殡葬用品店。

  前天下午,记者在圣泉水河的河岸边看到这个建得像欧式城堡的公厕,但公厕周围写着“骨灰盒”“寿衣”等字样,挂着“夹河老梁花圈寿衣老店”的大牌子。

  公厕出租作寿衣店

  该店的老板梁德仁称,这个公厕一直没使用,去年西长沟村支书高雪强和他签订了租赁合同。梁德仁出示的租赁协议书显示,这个公厕总面积350平方米,租赁期为一年,从去年11月1日至今年10月31日,年租金是2.5万元。合同盖着西长沟村村委会的公章和高雪强的私章。梁德仁称,他在租该公厕前,公厕曾被村民砸过,里面的便池都被砸碎。“村民对于建好的公厕不使用很气愤,才会有此过激行为。”记者看到,公厕内的便池都已被填埋。

  梁德仁称,当时高雪强告诉他,修这个公厕花了十几万元,但一个月前,高雪强又要他搬走,说镇里要挖河调整河道,这个公厕将被拆除。因合同未到期,高雪强口头承诺退还他一年的房租25000元。梁德仁认为,对方没有给他安排去处,他接手此处后装修花了很多钱,马上搬走将直接损失近30万,他要求对方赔偿20万才离去。近一个月来,高雪强七八次要求他离开,但他一直拒绝。

  附近其实很缺厕所

  记者在公厕附近发现,周围气味刺鼻,地上有很多排泄物,几乎难以落脚,行人大都捂鼻从这里经过。

  梁德仁称,这里其实很缺厕所,最近的一个厕所要走几百米远。每天晚上,圣泉水河桥上都会有二十来家烧烤出摊,生意红火,人流量很大。顾客着急找不到厕所时,就会在这个已经变身的公厕附近随地大小便,“味道熏人,都不敢开侧门”。

  前天,高雪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只知道该公厕要挪走,其他一概不知。

  长沟镇镇政府宣传部长赵立明称,长沟镇本规划将该镇建成5万人的商贸城镇,建设高级公厕是规划的一部分。变成殡葬用品店的公厕位于南市场,这里本被规划为该镇的赶集集中区,但因目前超市商场都很发达,上南市场赶集的人很少,所以才将公厕闲置,之后交给西长沟村村委会管理。他不知道当地随地大小便情况严重。该镇副镇长李文称,当时每所公厕花了6万余元。

  西长沟村村委会一李姓工作人员称,圣泉水河要拓宽,该公厕刚好在河边上,因此要拆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