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其父为县招办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3:15  新京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重庆高考文科状元郎———考了659分的何川洋,涉及少数民族加分造假,是被由重庆市纪委、民宗委、公安局、教委、招办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查出的违规学生之一。

  何川洋是巫山县官阳镇人,据了解,其父系巫山县招办主任何业大,其母为巫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卢林琼。

  “造假被查他害怕媒体”

  “何川洋没有一科特别突出,也没有一科特别不好。”据何的老师周斌介绍,何川洋虽然一直是年级前十名,但一次都没拿过年级第一名。对于何川洋考了659分的最高分,周老师表示:是爆出了冷门。

  6月24日下午6点,重庆市招办正式公布高考分数。重庆多家媒体记者开始联系采访文科最高分何川洋,却发现:既无法电话联系上,也找不到其住址,何川洋成了一个“失踪者”。

  25日,有网友报料,称何川洋是因为民族造假被查,所以不敢面对媒体。

  其父称659是裸分

  25日,记者赶赴重庆巫山县采访中,巫山县一位干部默认了何川洋是县招办主任何业大之子,且因少数民族加分造假,被做了严肃处理,取消加分并已将民族由土家族改回了汉族。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与何业大取得了联系。何表示儿子的659分是未计算任何加分的“裸分”。他称,儿子已选好主攻方向经济管理,但是去北大还是清华尚未确定。记者随后询问“民族加分问题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录取”,何业大忙说“很忙”,挂断了电话。

  记者又找到了何川洋的班主任周斌。周证实,何川洋的659分是“裸分”。他表示知道了何川洋民族造假的事情,并担心此事对录取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高考状元 身份造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