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两所小学报告9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3:37  新京报
视频:广州新增两所学校确诊甲型流感病例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本报讯 (记者王佳琳)为防范甲型H1N1流感传播,北京市教委要求高校学生每天查体温。

  昨日,市教委下发了今年暑期防控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有关要求。即日起,高校要以学生宿舍为单位,由专人负责每天中午、晚上组织学生进行体温测试,并做记录。出现流感样症状,要马上带学生就医,并逐级上报。

  另外,高校在对学校正式派出或对外接待工作人员加强防控管理和联络检测的基础上,要对因私进出境的师生,包括家属及进入校园的其他人员,加强防控管理和联络检测,使其自觉居家观察7天。

  针对暑期校外活动集中的情况,市教委要求,所有校外教育机构都必须配置使用体温检测设备。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都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5℃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活动区域。

  有军训安排的学校,各军训基地每间以12人以内为宜,最多不超过16人。

  ■ 进展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共包括25.6万粒、12.8万盒奥尔菲

  据新华社电 (记者俞丽虹)26日,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年首批国产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通过各项质量检测正式下线。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甲型H1N1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罗氏公司研发的“达菲”和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乐感清”。2005年,为了应对禽流感疫情,上药集团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罗氏公司授权生产和销售磷酸奥司他韦即“达菲”的医药企业。中国版“达菲”的商品名称为“奥尔菲”。

  据上药集团总裁吴建文介绍,上药集团从4月底开始积极组织原料采购,加紧生产中国版“达菲”。首批25.6万粒、12.8万盒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经质量检测合格,于26日顺利下线。吴建文表示,上药集团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的生产能力为每月100万盒左右。

  ■ 疫情

  江门再现甲流学校疫情

  两小学报告9病例;东莞千名密接者解除隔离

  本报讯 (记者吴鹏)广东省江门昨日报告9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分布在两所学校。

  广东省昨日新增报告2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江门9例。江门新增病例中,江门台山市三合镇康和小学6例、江门市蓬江区北郊中心小学3例。江门市教育局负责人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相关预案,该校8个班级近500名学生已经停课。

  6月19日起,江门北郊小学11名患者陆续确诊。这也是江门首起学校甲流疫情,目前传染源仍未找到。

  另据了解,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甲型H1N1流感疫情中,有关密切接触者1387人经过7天的医学观察后,无特殊情况,已于昨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内地新增48例确诊病例

  本报讯 (记者吴鹏)据卫生部通报,6月25日18时至6月26日18时,我国内地共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

  其中,昨日广东报告21例,上海报告5例,福建报告4例,北京、浙江、江苏、重庆各报告3例,湖南、四川各报告2例,湖北、 陕西各报告1例。

  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61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338例,266例在院接受治疗,14例居家隔离治疗。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H1N1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