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中国版“达菲”在沪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首批中国版“达菲”在沪下线

  上药集团生产车间内拍摄的首批下线的“奥尔菲”。据新华社上海6月26日电(记者俞丽虹)26日,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年首批国产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通过各项质量检测合格正式下线。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甲型H1N1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罗氏公司研发的“达菲”和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乐感清”。2005年,为了应对当时的禽流感疫情,上药集团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罗氏公司授权生产和销售磷酸奥司他韦即“达菲”的医药企业。中国版“达菲”的商品名称为“奥尔菲”。

  据上药集团总裁吴建文介绍,针对这次甲型H1N1流感疫情,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部署,上药集团从4月底开始积极组织原料采购,全面调试设备,并辟出专门的流水线,加紧生产中国版“达菲”。首批25.6万粒、12.8万盒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经质量检测合格,于26日顺利下线。

  吴建文表示,目前,上药集团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的生产能力为每月100万盒左右。如果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新的发展变化,集团还有能力继续改进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上海昨发现5例甲流病例

  本报讯(记者陈青)上海市卫生局昨天通报称,本市发现5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上海市卫生部门正会同有关部门全力追踪上述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并将分别实施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医学观察和告知随访等措施。截至昨天,本市已有8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56例痊愈出院。

  据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卫生部通报,6月25日18时至6月26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例,其中,广东报告21例,上海报告5例,福建报告4例,北京、浙江、江苏、重庆各报告3例,湖南、四川各报告2例,湖北、陕西各报告1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