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立法建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解决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0: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中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表决通过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这部法律强化了调解在解决纠纷中发挥的作用,重点仍是对仲裁的规范。法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中国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的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涉及9亿农民。中国去年出台政策允许土地以多种形式流转。根据法律,中国县以上政府可根据实际需要成立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农民代表和专业人员不得少于组成人员的半数。法律还简化了仲裁程序,不要求当事人订立书面仲裁协议,允许口头申请、答辩等。此外,仲裁不收取费用,经费由财政预算保障。

  目前,中国20多个省区都在进行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仲裁试点工作,这类仲裁机构现有一万余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