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官员子女更改民族成分骗取高考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7日电(记者茆琛)重庆市近日查处31名违规更改户籍,试图获取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的考生。其中,两名考生分别为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之女和巫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与巫山县招生办公室主任之子。

  重庆市联合调查组19日对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分、试图造假的高考考生给予取消享受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的处罚。一些学生家长和媒体发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汤平的女儿汤某、巫山县招办主任何业大与巫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林琼夫妇的儿子何某均在违规更改民族成分的学生名单中。两人均将户籍上的民族由汉族更改为土家族,并向重庆市招办申请20分加分资格。

  据了解,何某为重庆高三应届考生,今年高考分数为659分,是重庆市高考文科第一名。

  两名学生民族成分造假的行为引起高考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强烈批评。重庆巴蜀中学一位学生家长认为,两名学生家长靠手中特权为孩子加分,是对普通考生的不公平。一些网民认为,未公布的其他违规更改民族成分考生中,可能还有官员子女,希望重庆市尽快公布名单和处理结果。

  由重庆市监察局牵头,公安局、重庆市民宗委、重庆市教委和重庆市招办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表示,违规更改民族成分的考生因在公示期间被查处,其行为构成加分事实,因此取消他们的聚居地少数民族高考招生加分资格。目前正在对参与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分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待分清责任后,将严肃处理责任人,并公布结果。

  按照《国家民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和公安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分有关规定的通知》的规定,对于弄虚作假、违反规定将汉族成分变更为少数民族成分的考生,一经查实,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其委托的招生考试机构取消其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并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已经入学的,取消其学籍。

  教育部:坚决杜绝高考加分弄虚作假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2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坚决杜绝高考加分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将坚决查处。

  近日,有媒体报道的浙江高考航模加分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姜钢指出,高考加分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而且是有个性发展的一项措施,也是为高校选拔人才提供多元评价信息的客观需要。我国地域辽阔,区域发展不平衡,情况十分复杂,在国家统一的政策要求下,允许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订相应高考加分办法。这种政策不仅高考有,其他行业领域也有类似做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加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