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逃富豪仰融欲国内投建汽车公司 正与政府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5: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 相隔7年,带着庞大而惊人的计划,仰融要重出江湖,地点仍是中国,行业仍是汽车,而后可能涉及生物科技、能源、金融等领域。

  7年前,这位当时福布斯中国榜排名第三的富豪远遁美国。现在,依然难以言说的他不能全身露面,因而选择了曲线切入。

  按他的说法,他将在美国和中国同时组建汽车公司,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在中国,一期计划投入400亿-450亿元,打造300万台发动机和100万辆整车基地。2012年首款车型上市。”6月23日,身在美国的仰融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了他的一揽子“宏大”计划。

  目前,他的团队正与国内至少5家地方政府就项目引入、选址等问题进行洽谈。据悉,已有两个地方政府的副市长、招商局长赴美国与其深度接触。辽宁也是选择之一。

  按照他的说法,国内选址等问题最快两个月内就将定论,新厂年内开工。

  在其计划中,仰融给地方政府开出了前所未有的诱人承诺“831111”——未来8年,实现产能300万辆,产值1万亿,税收1000亿,提供10万人就业,人均年收入达到10万元。

  业内人士称,如果他的计划属实并能达成,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业格局将因此再度改变。

  仰融,原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上海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航天华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理事长……1992年10月9日,美国纽约交易所,华晨汽车成为第一家中国国有企业概念股,发行500万股,IPO价格16美元,筹集资金8000万美元,51%控股沈阳金杯客车,创造了中国国有企业海外融资第一的案例。接着,他又凭借资本运作,成功打造出一个以华晨汽车为主,包括至少4家纽约、香港、上海上市公司及大量非上市公司、资产一度达到300亿人民币被人称之为“华晨迷宫”的华晨系。

  仰融曾居2001年度《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三位。2002年5月出走美国,2002年10月,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辽宁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