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平阳正副县长被双规 廉政承诺仍挂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08:48  法制日报

  浙江平阳正副县长双双被“双规”

  本报记者 陈东升

  6月25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纪委作出决定,对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吴存忠进行组织调查。权威人士透露,吴存忠原任平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其涉嫌经济违纪问题发生在平阳任职期间。

  记者同天还证实了一个消息:因涉嫌严重违纪,平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安波,平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定锦已于此前先后被省、市纪检机关“双规”。其中徐定锦案已基本审结,不日将移送检察机关。

  1962年出生的黄安波系浙江乐清人。2006年11月起任平阳县县长。黄安波在平阳县最后一次亮相是今年5月底带队检查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随后即被省纪委带走调查。

  记者在此间采访中了解到,针对黄安波违纪问题的举报并非始于今日。早在2006年下半年,关于提拔县委副书记黄安波任县长的公示见报后,干部群众有关黄安波的反映举报就一直不断。知情人士透露,去年7月,温州市纪委检查组到平阳县进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时,该县党政领导班子多位成员也曾向检查组反映黄安波的多起违纪行为。

  温州市委组织部一知情官员证实说,当年考察提拔黄安波担任平阳县县长时,干部群众确实有很多反映与举报。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黄安波曾于2007年4月10日在温州日报刊发的“温州市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廉政承诺”中写道:

  “作为平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我向全市人民郑重承诺:

  一是严格带头遵纪守法,自觉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自觉做到不越权、不滥用权力。

  二是严格带头廉洁自律、干净干事,决不收受钱物,决不利用职权为自己和家人牟取私利,决不允许家属和身边人员利用自己的影响牟取私利,切实管好自己、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

  三是严格抓好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责任制……认真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筑牢机关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严格抓好权力监督制约,坚决支持纪检、监察、审计、司法等部门开展工作,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加快人、财、物管理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的机制,严防干部以权谋私、滥用权力。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如今,这一廉政承诺还赫然挂在网上。

  本报温州6月28日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官员 双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