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结果出炉尚无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3:27  新闻晚报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结果出炉尚无时间表
倒覆楼房所在小区的业主填写调查表,提出对事故解决方案的意见 新华社发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结果出炉尚无时间表
有关单位对倒覆楼房展开现场勘测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结果出炉尚无时间表
今天上午,莲花河畔景苑倒覆楼房旁,有关单位展开现场勘测

  □晚报记者 杨冬 报道 摄影 任国强

  今天上午,负责此次闵行楼房倒覆事故原因调查的市建交委调查工作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对事故楼房的相关检测工作已经在进行当中,今天上午专家正在讨论、形成检测方案,从下午开始对倒覆楼体的桩基、房屋材料等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的出炉尚无明确的时间表。

  现场回访

  多辆渣土车清理作业 周边小区恢复宁静

  记者今天上午再度来到位于梅陇西路968号的咨询点,此时早已没有了昨日近百名业主围聚在门口的场景,张慕村村委会的门外只停着零星的几部工作车辆。

  紧邻莲花河畔景苑、与其只隔着一条马路的罗阳七村,已恢复往日的宁静。除最靠近事故现场的一扇小区门尚不允许车辆通行外,小区居民已经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由进出。最靠近莲花河畔景苑的一排楼房内,也已经有居民进出。小区门外,正对着莲花河畔景苑的人行道上,仍然拉有一段段警戒线。不时有小区居民围凑在一起议论起周六发生的这起倒覆事故。保卫人员严阵以待,不允许其他人员、车辆进出事故区域。

  经过百般努力,记者终于进入到此次楼体倒覆事故的现场——莲花河畔景苑的在建工地。工地外,停了至少七八辆重型渣土清运车辆,马路上满是车载渣土的痕印。刚下过雨,道路显得泥泞不堪。一进入工地,倒覆的7号楼映入眼前,在其整个被“底儿朝天”的尾部,巨大的桩基裸露在外部,经过这两天阵雨的冲刷,现场的作业条件在恶化。

  事故善后

  售楼处已停止运转 专家进驻检测勘验

  “现在整个售楼处的运转都已经停掉了。”莲花河畔景苑售楼处的保安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大型挖掘机、重型运输车已经进驻小区,展开事故的抢险、清理工作。透过售楼处,便是此次楼梯倒覆的事故现场。从墙外依稀可以看到,在高出约3-4米的淤土上, 2、 3辆大型挖掘机正在实施挖掘、装车,轰鸣的重型机械作业声不时地打破现场的宁静。

  在莲花河畔景苑售楼处门外的马路上,已经排着队停了至少7、 8辆重型渣土清运卡车。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卡车司机告诉记者,从昨天上午开始到现在,他已经在这边不停地运了整整两天。为了能把事故现场的淤泥早点清运完毕,这几辆抢险车辆都在高强度运转。记者在现场看到,总装载量在13方土量的重型清运卡车,几乎是2-3分钟进出一辆。

  “重型机械正在做的是卸土、回填、加固,首要的任务是卸土。”站在泥泞的土丘上,负责此次事故调查现场地质检测、房屋质量勘查的上勘院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方不远处,勘查人员正在用仪器对倒覆的楼体、周边未倒塌的楼体,以及发生倒覆事故的现场进行地质方面的定位、勘查;来自建科院的建筑专家也正在对楼体的结构进行勘验。

  专家解疑

  开发商为加快工期 “先上后下”很常见

  工作人员称,目前事故现场正在做的工作有两项:

  一项是卸土,即把紧邻淀浦河防汛墙的大量淤泥给卸走;一项是填土,即把事故前建筑施工方开挖的地下车库用泥土给回填。截至今天上午为止,通过数辆重型挖掘机的昼夜施工,地下车库已经基本被填平。

  当记者问到,莲花河畔景苑的项目开发商、建筑施工方先做上部结构,然后再反过来开挖地下车库,这是否有悖于建筑学上的 “先下后上”的施工惯例时,现场勘查人员表示,随着基坑技术的成熟,有很多开发项目都是先做上部结构,而后再来做下部结构, “这在当前的工程施工上很常见,目的是让项目做得更快一些,早一点达到预售的标准。”

上海在建13层住宅楼整体倒塌

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有关负责人被控制

    6月27日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无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方面负责人已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详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楼房 倒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