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消防紧急救出郴州火车相撞被困人员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8:03  中国新闻网
湖南消防紧急救出郴州火车相撞被困人员15人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中新网6月29日电 京广线湖南郴州火车站29日凌晨发生客车侧面冲突事故,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63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公安部消防局网站引述湖南消防总队的消息称,截止当日7时整,湖南消防总队参战官兵共抢救被困人员15人,疏散旅客200余人。

  6月29日2时33分许,湖南公安消防总队郴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飞虹桥道口两列客运火车相撞(K9017次列车撞上了稍前脱轨的K9063次列车),其中一列撞上附近一民房,请求救援。

  郴州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与110指挥中心联系核实情况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3台消防车及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2时46分,调派北湖中队4台消防车30名指战员增援。2时58分,支队全勤指挥部赶到现场。5时整,调集宜章、资兴、桂阳、嘉禾中队增援。

  经侦查得知,此次列车相撞事故是由K9017次列车撞上了稍前脱轨的K9063列车,K9017次列车继而撞上了旁边民房。事故发生地为飞虹桥道口,现场约70人受伤,发现3人遇难。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将参战官兵分成2组,分别对2列相撞火车和民房被困人员展开救援,一组负责民房倒塌处的工作,一组负责相撞列车的救援工作。第一组官兵冒着民房再次塌方的危险,采用减扩器、撬棍、切割机、人工手挖等方式救出4人,挖掘出1具尸体。另一组官兵负责列车救援工作,因车厢严重扭曲变形,参战官兵采用撬棍、起重气垫、液压撑顶器、千斤顶等工具撑开列车变形部分,战士们冒着车厢随时可能再次坍塌的危险为被困乘客打开生命通道。

  5时50分,湖南省消防总队指挥中心接到郴州支队报告喉,第一时间向岳喜强政委、值班首长罗灿副总队长进行了汇报。岳喜强政委指示: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命令衡阳支队特勤中队前往增援,罗灿副总队长带领总队全勤指挥部赶往郴州指挥救援。

  下午2时25分,京广线郴州站下行线已恢复通行。目前,滞留的千余名旅客全部通过客运大巴分流,南下和北上的火车已经恢复通行。

  目前,总队调集郴州支队5个中队、衡阳支队特勤中队共120余名官兵在现场全力抢救。总队宣教中心也迅速成立了事故救援宣传报道组,并派员赶赴郴州与中央及省市各大媒体协同开展实时报道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将消防官兵抢险救援情况向社会面发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