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在山东调研 本月第4次利用周末考察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刘乐)6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山东就经济运行、就业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这是温家宝总理一个月以来连续第四次利用周末时间在各地调研。温总理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山东济南、淄博、滨州等地,深入纺织、汽车、钢铁、医疗器械等行业的9家企业。

  27日,温家宝来到金晶玻璃集团。这是中国第一家玻璃企业,有着105年的历史。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超白玻璃等新产品,销售稳定增长。

  山东东岳集团是我国氟硅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绿色环保制冷剂、离子膜等新材料、新能源方面取得一系列新成果。温家宝对企业员工说,只有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才更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性。

  在硅苑新材料公司、齐鲁软件园等多家企业,温家宝说,国家的未来,就在于广大科技人员的智慧,我们一定要创造条件,让所有人特别是年轻人的聪明才智竞相迸发,为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温家宝还来到中国重汽、济钢集团进行考察。在中国重汽,温家宝希望企业员工在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上下功夫,在困难中增强竞争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济钢集团,温家宝冒着高温察看热轧板生产过程。他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激烈的市场竞争,钢铁行业发展必须下大决心。

  温家宝十分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他来到魏桥创业集团,听说企业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扶持下,经营状况有所好转,温家宝说,纺织企业受外需市场影响大,还有许多困难,还要加把劲,继续努力。

  28日上午,温家宝来到济南市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就业情况。服务大厅内一些中年妇女正在签用工合同,总理的出现让她们喜出望外。

  温总理在了解情况之后,对这家公司的经营给予了肯定。

  27日晚,温家宝在济南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在山东考察期间,温家宝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时期,经济总体形势企稳向好,但基础还不牢固,还有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松懈,继续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

  温家宝本月此前三次考察:

  5日至7日 温家宝赴西安考察参加大学生招聘会(组图)

  12日到14日 温家宝在湖南考察强调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19日至20日 温家宝考察河北称我国经济正处企稳回升关键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