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倒覆楼房桩基部分开始地下勘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23:13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9日电 (记者孙小静) 今天上午10点左右,伴随着“突突突”的柴油机声,发生倒覆的“莲花河畔景苑”7号房桩基部分的地下勘察工作正式开始。

  在紧挨着倒覆的7号房桩基位置,工人们将探头安装在电缆上,然后将长长的电缆线顺着铁管笔直插入地下。

  承担此项工作任务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士说,探头将放入地下25米左右深度,到位后可以清楚地掌握倒覆房屋的地下情况,好比地底下长了一双眼睛。

  “上勘院”有上海城市建设“地下尖兵”的美誉,有着50多年历史的该院目前是上海乃至全国勘察设计行业的排头兵。

  “我们是应急而来”,该人士说,“但我们要尽最大力量,采集到完整的数据”。

  该人士同时透露,目前的勘察工作还存在不小的难度,比如暴雨天气等,尤其是7号楼北部堆积的大量土方。为此,他们已经在监测点附近划出了明显的白线,建工集团抢险施工队的土方施工机械正加紧作业,清理土方,配合他们的工作。

  目前,这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倒塌 楼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