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沧州货车与客车相撞致9死10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02:43  燕赵都市报
河北沧州货车与客车相撞致9死10伤(图)
河北沧州河间市车祸现场

  本报驻沧州记者代晴文/图

  ■新闻提示

  昨日16时许,河间市沧保公路沙洼段(89公里+7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与一辆中型客车迎面相撞,造成7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0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沧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妥善处理事故,全力抢救伤员。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车祸中7人当场死亡

  昨日17时30分,记者赶到河间市沙河桥镇时,看到距车祸现场10公里处,已有数名交警在疏导车流。前行途中,不少车辆已排起长队、沿途等候。

  事故现场位于后台庄附近,记者看到,一辆自西向东行驶的蓝色金龙客车与一辆欧曼货车迎面相撞,客车左侧车头被撞飞,车身全被撞瘪,车内座位全部被挤到右侧车窗,玻璃碎片冲出车体10余米。而当事货车车头也严重变形,并且左前轮已发生爆胎。据现场交警介绍,车祸造成7人当场死亡,其余伤员已全部被送往河间市人民医院抢救。

  ■医院全力抢救伤员

  据了解,此次车祸中的大部分伤员被送到了河间市人民医院。当日19时许,记者来到河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一位医护人员介绍说,该院接收的11名伤员,又有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名伤员全部在外科接受抢救。在外科3楼到5楼的多间病房,记者见到了其中7名伤员,其中4人处于昏迷状态,2人伤势非常严重。

  在3楼病房内,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正照看着病床上的男子,她说在车祸中受伤的是她年仅28岁的儿子,当时他还能说话,让救援人员给家里打电话,但等到她赶来,儿子已经昏迷。“检查结果还没出来,也不知道孩子还能不能醒过来。”这位女士忍不住泪流满面。

  同病房的病人指着另一名受伤的中年男子说,通过看身份证大家只知道他是东北人,但家属还没有联系到。

  “病人瞳孔放大,血压降低。”四楼病房内众多医护人员正在对一位女伤员进行抢救,据介绍,这名伤者及邻床一位男性伤员由于伤势严重,目前病危,院方正在全力抢救。

  ■事故善后处置紧张进行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沧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妥善处理事故,全力抢救伤员。沧州市副市长赵国权迅速赶到河间,并到河间市人民医院指挥抢救,河间市多名领导干部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公安、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施救。河间市还迅速启动了河间市处置重特大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要求加大安全管理力度,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经有关部门初步查明,事故系河间市冀东长胜货运有限公司的一辆大货车与沧州市运输集团联众客运公司从任丘发往沧州的一辆中型客车相撞,7人当场死亡,12人受伤,其中11名伤员被送至河间市人民医院抢救,1名轻伤员自行到东环医院救治目前已出院。而11名伤员中,2人(其中一人为货车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伤情较重。据了解,出事客车核载30人,实载18人。

  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事故原因也正在调查中。

  ■真情时刻

  过路菜农参与救援

  车祸发生后不久,一位过路的献县菜农参与了现场救援。

  据这位菜农介绍,他开车途经事故现场,看到几名乘客被甩到地上,很多乘客被挤得动弹不了。“车前坐着两人,前后车轮各躺着一人,还有一人被甩出好几米远。”上车后,他发现车体左侧的六七名乘客已经死亡,而右侧车窗有3名乘客还有意识,“3名乘客一位老人浑身是血,一位被座位卡住,还有一位耷拉着脑袋像是脖子受了伤。”通过努力,他和交警一起把受伤乘客全部送上了救护车。据他介绍,几名伤者中有的伤势非常严重。

  ■受伤女子惦念丈夫安危

  在河间市人民医院5楼病房,记者见到3位伤员,其中两人颈部、嘴部严重受伤,不能说话。唯一可以与记者交流的是位26岁的女士,姓刘,陕西人。

  刘女士说,当日下午她乘车陪爱人回沧州办理离职手续,他的爱人叫张毅,是名石油工人,当时两人坐在右侧第二排座位。“我醒来已经躺在地上了,也不知道老公是死是活,求求你帮我找找他。”刘女士悲伤地哭起来。

  随后,记者向医护人员了解张毅的治疗情况,但由于统计工作还未结束,未能获得有关信息。

  ■目击者说

  事故或是货车爆胎所致

  目击者王先生说,车祸现场特别惨烈,地上流着很多血,一位乘客的手臂被撞断飞出窗外,一位乘客腿部以下全部截断,很多死者都被撞得血肉模糊。

  “据我们分析,是货车在行驶途中发生爆胎,正好与任丘开往沧州的客车相撞,不然车祸不会这么严重。”王先生告诉记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北 车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