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表示甲型H1N1流感局部爆发不可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最近一段时间,内地甲型H1N1流感报告病例不断增加,卫生部昨天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甲型H1N1流感局部爆发已经不可避免。

  卫生部报告,截至6月28日,我国已有24个省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29例,治愈出院401例,无重症或死亡病例。目前报告病例数不断增加,境内感染病例也明显增多,个别省已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梁万年:未来一段时间,我国输入性病例仍将不断出现。本地感染病例将进一步增加,聚集性发病或局部暴发已难以避免。随着我国病例数的增加,会波及高危人群和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者和孕妇等,极有可能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今年秋冬季出现甲型H1N1流感广泛传播或流行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专家指出,从当前我国疫情来看,病例呈快速增加趋势,仍以输入性为主,而病例多为青壮年,30岁以下患者占到 70%以上,但病毒目前还没有发现明显变异。下一阶段,卫生部门将以“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为重点,加强学校、社区的防控工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