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楼房倒塌事件后续 被疏散居民安全返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继续关注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住宅楼倒塌事故的最新进展。经专家组对事发地周边小区的安全状况全面排查后, 132户被疏散居民昨天已经全部搬回家中。从昨天起,有关专家正式对倒塌楼房的主体结构进行检测。

  记者昨天了解到,被疏散到宾馆的132户小区周边居民,目前已全部搬回到各自家中。有关部门也逐户做好居民水、电、煤三表的安全检查工作,经专家组确认已无任何隐患,此外,每人还收到了130元的生活费,用以购买临时生活必需品。罗阳七村居民张彩云:开门以后三表人员先进来他们检查以后安全了你再进来 。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发言人陈志强:所有的房子没有任何偏移沉降移位地下的管线煤气电缆都没有任何泄漏和危险昨天下午5点就确认这个房子是没有任何安全隐患的。

  此外,由12位专家组成的专家鉴定组,也正加紧对相关事件进行全面的技术鉴定和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抢险施工队的6台土方施工机械同时作业,倒塌楼房与开裂防汛墙之间的土堆,经填回已降到4米左右。一旁挖做地下车库的4、5 米深坑也已经填满。记者:黄逢佳:目前事故调查小组继续对在建楼房道路管线防汛墙进行不间断监测,而今天的进展主要是针对倒塌楼房的主体结构桩基等进行检测并及时分析状况。

  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新闻办表示,目前已对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和监理方等9位负责人,采取了适当控制措施。对于有关媒体报道的莲花河畔景苑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企业资质是否过期的问题,昨天有关部门也给予了明确答复。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发言人陈志强:我们权威部门提供的信息是表明现在开发商的资质是没有过期有资质的 。

  上海楼房倒塌事件后续房子倒了月供还要不要还

  对于整体倒塌的“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的业主,上海市政府承诺将确保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但是具体的退房和赔偿的方案还没有出台,而业主们眼前的问题是房子已经倒了,但是接下来每个月的银行贷款还要不要还呢。

  昨天,位于上海梅陇西路968号的莲花河畔景苑退房咨询接待点,依然聚集着不少退房的业主。尽管已经填写了诉求表,但很多业主依然心急如焚:事故原因的调查还要假以时日,在相关赔偿和退房方案没有出台前,接下来的月供到底还要不要还?业主:我们肯定是有一些顾虑的。我们已经放贷的业主是不是该继续下个月要还贷?业主:银行说要么去退掉,不退掉,还是要还这个钱。

  莲花河畔景苑住宅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总套数629套,已出售489套。在近500名购房者中,大部分业主都办理了银行按揭贷款,按揭贷款总额达上亿元。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发布了《告莲花河畔景苑购房者》书,及时公开对外热线咨询电话。目前,工作组已接待了250多户在该小区的购房者,承诺确保其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上海市闵行区新闻发言人陈志强:把房产开发商的资金都进行了控制所以业主的资金是非常安全的我们政府也承诺的一定会充分考虑到购房者的利益绝对不会损害他们的合法权益 。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