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上半年空气达标天数超80% 创10年最好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6:37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记者 柳杰) 北京市环保局中午发布,截至今天,本市6月份共收获25个达标天,上半年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达到146天,比去年同期多23天,占已监测天数的80.7%,占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的56.2%。6月10日,达标天数超过130天,提前实现全年目标260天的一半。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说,奥运之后,北京的环境质量在持续改善。上半年达标天数是自2000年以来同期最高,而且出现了半年中6次连续15天以上达标,这是近十年来没有过的。1月、4月、5月三个月未出现轻度污染以上天气,1月、3月、4月、5月、6月空气质量均为同期最好。

  据介绍,上半年空气质量继续改善缘于主客观两方面因素:客观方面,气象条件总体有利,春季沙尘由去年11次减少至今年的6次,直接对空气质量级别的影响由去年的5次减至今年的2次。主观方面是持续采取的空气质量管理措施:一是全市落实科学发展观,保增长、促发展、调结构,削减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各项污染物排放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减少;二是多年持续大气污染治理措施,特别是奥运期间的保障措施效果继续显现;三是十五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本市积极推进高排放机动车污染治理,1至5月,共淘汰高排放污染车辆5.5万辆,在动车增长20万辆的情况下,与机动车排放有关的污染物总量没有增加。

  杜少中表示,上半年本市实现了空气质量继续改善,但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任务依然艰巨。下一步将继续努力,按照企业加强自律、政府加强监管、公众加强监督的思路,共同努力,推进首都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空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