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郴州列车相撞续:女孩哭闹声拯救母女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1:18  金羊网-新快报

  高中生毕业返深惊魂

  离家出走的王泽荣感觉滋味不好受

  “是很恐怖。但我现在没觉得很害怕。”年仅18岁的王泽荣告诉记者,他是深圳福田区人,刚高中毕业,因为高考的考分不太理想,他的心情一直不好。6月20日晚上,他玩电脑时妹妹也想上网,要他让位,他说再玩一会就让。妹妹等了几分钟后到父母那“告状”,父母把他数落了一顿。愤愤不平的他第二天就联系了在长沙读书的儿时好友,瞒着父母买了张票到了长沙。

  在长沙游玩了几天后,前日,王泽荣坐K9017火车返回深圳。“在火车上,我想着回去又得挨骂,所以一直睡不着。火车撞的那下我非常清醒。”王泽荣说,当时他只感觉火车晃了几下就倒了,然后车窗的碎玻璃像雨点一样洒向他,他在和行李一起倒下去时感觉到脸上湿了,一舔是血。他挣扎着慢慢起身,抓着散架的行李架、踩着倒塌的桌椅从车窗爬了出来。

  王泽荣爬出时还扯回了自己书包,里面有手机、游戏机、学生证。他面部擦伤、右膝盖裂伤,住院后就联系上了自己的父母。“我妈妈今天晚上就能赶到郴州了。”王泽荣幸福地说。

  女儿哭闹救了母女俩

  补卧铺票离开了4号车厢而平安无事

  32岁的内蒙古籍男子康茂生躺在病床上,右臂骨折,他的妻子李女士抱着才10个月大的女儿。李女士笑呵呵地说:“我们一家人能大致平安,得多亏我女儿。”

  康茂生和妻子都在深圳打工,他们到李女士的湖南常德老家探亲后准备回深圳。“因为没买到从常德到深圳那趟车的票,我们只好到长沙坐车。”康茂生说,他们买的是4号车厢的硬座票,但上车后女儿不停地哭。“她以前坐车时都很乖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就是哭个没完。”李女士说,女儿的哭闹让他们决定补张卧铺票。

  29日凌晨近2时补了一张卧铺票,康茂生安置好妻女后返回4号车厢。“我坐下后才眯眼,列车突然紧急刹车,随后就感觉车厢在抖动,几秒钟后灯全熄了。”康茂生说,随后车身往左倾倒,坐在靠窗位的他跌倒,行李架上的许多物品掉下来砸到他,车厢里哭喊声响成一片。他忍疼从破裂的窗户里爬了出来。

  而在卧铺车厢里的李女士在事发前一刻刚哄得女儿止住了哭泣,列车相撞时,女儿又放声大哭。她问乘务员发生了什么事,得知前面有车厢翻了,她马上抱着女儿下车,沿着站台往4号车厢跑。“我在车厢外喊他的名字,直到见他钻出来,才松了一口气。”李女士说,如果不是在事发前5分钟时补了卧铺,她和女儿就不会一点事都没有,“女儿的哭闹救了我们”。(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陈海生 尹政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