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梅陇镇政府:倒塌楼房开发商股东挂虚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3:39  都市快报

  上海“莲花河畔景苑倒楼事故”之后,随着媒体报道的深入和网民“人肉搜索”的升级,围绕着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都房地产),开始浮出一条城镇土地开发的利益链条。

  “镇长助理”不是公务员

  本报昨日报道,梅都房地产公司第二大股东阙敬德任上海闵行区梅陇镇镇长助理。昨天梅陇镇文明办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阙敬德所担任的“镇长助理”是虚职,只是为方便阙工作而给的头衔,他并非公务员。

  此说法后来也被梅陇镇宣传部工作人员唐诤所证实。

  先低价拿地 再企业改制?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闵行分局的档案显示,梅都房地产公司共有24个股东。其中不少人在梅陇镇征地服务所、闵行农业综合执法队、梅陇镇土地管理所任职。

  据此前媒体报道,莲花河畔景苑的楼面价只有604元/平方米,仅为附近地块价格的三分之一。而销售价却高达每平方米14297元。

  根据工商登记资料,2001年梅都房地产公司转制,作为出让方的梅陇镇征地服务所所长便是阙敬德。而他又将梅都房地产的股权转让给包括他在内的24名自然人。

  上海跃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杜跃平说,这一做法和此前以官办企业名义低价拿地,而后再通过公司改制将部分股权出让给私人,从中牟利的做法非常相似。

  事故原因:施工不当

  负责调查的专家组成员昨天透露,楼盘倒塌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不当,倒覆楼盘的一侧有近10米高的土方堆起,对楼盘地基形成压力,再加上大楼的另一侧在开挖基坑(地下车库),由于基坑围护措施不到位,在双重作用力的作用下导致大楼倒塌。

  对于这一说法,几位专家都称,专家组内部“没有多大的分歧”。

  据上海商报、青年报、广州日报、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在建13层住宅楼整体倒塌

上海在建楼房倒覆事故有关负责人被控制

    6月27日5时30分许,上海市闵行区莲花南路罗阳路口一在建楼盘工地发生楼体倒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死亡,无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开发商、建筑商、施工方、监理方等方面负责人已被采取“适当控制措施”。[详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倒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