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满军安淑萍候选全国道德模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4:3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杨兴文)日前,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确定317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由本报重点报道的道德模范人物———双城市农民钟满军和依兰县依兰镇居民安淑萍被列为“诚实守信”和“孝老爱亲”模范人物候选人。

  2008年,本报在一版显要位置先后推出两篇农村道德模范人物报道,分别以《挥汗十年,一个农民的还债之路》、《一个坚强女人的故事》为题,报道了双城农民钟满军、依兰失业妇女安淑萍“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模范事迹。两位模范人物当选“2008感动哈尔滨人物”。此次,钟满军、安淑萍又入围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们的候选人代码分别是“350”和“518”。

  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其宗旨是集中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经全国各地群众踊跃提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总政治部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推荐上报,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确定了317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等5类,每类表彰10余名,共表彰约50名。

  根据评选表彰工作程序,6月19日至7月19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和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青网、中国台湾网、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中新网、中国军网、中工网、中国妇女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悠视网同步刊登候选人的事迹,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并接受群众投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