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客车在中国建立制造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1:36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宣布,在中国成立首个制造中心,生产A320和A350的主要复合材料部 件。记者高雪楠:我现在是在哈尔滨开发区,在我身后将建立起空客在中国的第一个制造中心,它占地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 ,内部所有设备和流程都将和空客在欧洲的厂房完全相同。

  中国的制造中心总投资3.5亿美元,主要生产的是空客A320和A350飞机的复合材料部件。例如方向舵、升 降舵等,约占整个飞机部件数量的50%。据了解,A350客机将是空客新型宽体客机,2013年才会投入使用,它的机 舱内空间更大,是目前同级别飞机中最舒适的,按照空客承诺,中国将承担A350宽体飞机制造工作的5%。而复合材料生 产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和空客在欧洲的厂房标准一样,中国制造中心将采用空客目前最先进的部件制造技术,所有部件将 由金属、碳、塑料等多种材质复合而成,不仅使飞机的重量减轻20%到30%,而且耐腐蚀。和零部件转包生产不同,这次 空客在中国投产采用的是合作方式,中方企业拥有80%股权,空客中国拥有20%股权。空客中国公司总裁博龙:我们在中 国的商业目标是在2012、2013年左右能占到中国机队规模50%的市场份额,但我们同时也希望加大和中国在工业方 面的合作,让中国成为我们全球化的合作伙伴。

  新的制造中心将于2010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它不仅将大力带动当地就业,还将给第三产业带来商机,目前已经有 两家美国原材料供应商表示准备在周边落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