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倒塌楼房数据分析结果明天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15:50  新民晚报

  昨天晚上,记者从“6·27倒覆楼房事故”抢险指挥部门了解到,在现场专家组和抢险施工队伍的紧密配合下,事故工地的堆土卸载、基坑回填及多余土方外运工作正有序进行,其中现场卸土工作预计将于今晚结束。这意味着,造成莲花河畔景苑楼房倒覆事故的重大隐患已基本消除。同时,房屋检测和事故调查以及防汛墙的修复也继续加紧进行。

  卸土工作今晚结束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倒覆的房屋北侧到淀浦河之间,曾堆积起9米多高的土方。事故发生之后,及时清理这些堆积过高的土方、回填之前的基坑成为现场抢险的一项重要工作。“尽管如此,堆土卸载也不是越快越好。”闵行区建交委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过重的堆土积压此处,太快搬移反而会导致另外一种不平稳。因此卸土工作不能求快,只能求稳。”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抢险工作第一天开始,卸土工作就与倒覆楼盘周边的基坑回填同步;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北侧防汛墙的修复与加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基坑的回填工作已告结束,水上围堰施工的防汛墙钢板桩也已经打入。预计今晚土方卸载工作将全部完成,地质勘测工作也将于今天基本完成。

  明天完成数据分析

  为了加快事故调查的进度,负责检测的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昨晚通宵作业,进行钻孔取芯、检测桩基的质量。预计全部野外调查工作今天完成,明天完成数据分析结果。

  同时,抢险指挥部正抓紧抢修淀浦河防汛墙。临时防汛墙已于昨日傍晚完成封闭,并完成侧翼加固,危险段防汛墙墙身拆除已基本完成。截至昨天17时,围堰拉伸钢板桩已完成打桩60根,围堰完成约35米。接下去有关部门将着手制定河道清淤等方案。

  有关部门继续做好监测和排险工作。截至昨天18时,全天监测结果表明,其余房屋基本稳定,下一步对于周边房屋的监测将继续进行。

  对于昨天媒体报道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可能是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闵行区领导高度重视,正责成有关部门依法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本报记者宋宁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