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丘四年后重迎客运列车 10日前停靠列车增至7趟,国庆前有望停靠动车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8: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章丘四年后重迎客运列车

  □记者杨传忠

  □实习生安娜

  本报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11点33分,随着东营—济南5012次列车缓缓开进站台停稳,沉寂四年三个多月的章丘火车站终于正式恢复客运功能。车上下来的26位乘客成为新章丘站的第一批旅客,同时13名持票旅客由进站口登上了这趟列车。“便宜,到济南才4.5元钱,我们以前去济南坐汽车得13元。”乘客刘继亮夫妇说。根据计划,7月10日前章丘站停靠的列车将逐渐由三趟增为七趟,今年国庆前进京动车组也有望停靠章丘站。

  7月1日上午,新建的章丘火车站前彩旗飘飘,锣鼓喧天,漂亮宽广的站前广场上站满了章丘市民。新火车站的开通使用,令这里的人们心情激动异常。60岁的周大爷一大早就过来了,拿着笔颤巍巍地记录着每一趟列车时刻,“四五年了,这里都没停过车,孩子出去打工都得去济南或淄博倒车,这下真是方便了。”

  据了解,因为胶济客运专线施工的需要,章丘市的老火车站明水站是在2005年3月16日停止办理客运业务的,至今已四年三个多月了,章丘一直没有客车停靠。2007年章丘火车站建成使用,但都是货车停靠,一些客车是技术性停靠,一直没有开通客运业务。胶济客运专线2008年建成后实现了客货分离,目前随着调试运行,部分改造结束的中小站点逐渐具备接发旅客的能力,章丘站随后率先开通。

  记者看到,新开通的章丘站总共有两个站台,都是能接发动车的高站台,总共有五股到发铁轨,动车车头停靠位置的标线已经标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9月20日列车调图后进京动车组停靠准备的,“最早9月20日章丘站就能停靠动车,晚的话也顶多到国庆节。”章丘火车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为方便市民坐火车,除章丘2、3、9路公交车到达新火车站外,近期还将增加大学城等地到车站的公交车密度,一些长途车也将直接开进新站。

  车站已设立动车组停车位,为停靠动车做好准备。

  张中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