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隔离南湖中园小学的酒店开辟亲情会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3:28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隔离有南湖中园小学学生的如家快捷酒店奥运村分店,开辟出专门的“会见区”,学生家长经登记后,可在“会见区”与孩子见面交谈。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如家长愿意可入住隔离点陪护孩子。

  每次探访不超过10分钟

  两张桌子一拼,铺开黄格桌布,摆上红色鲜花。昨日上午,如家奥运村分店楼前空地上搭建起了3个“温馨茶座”。

  隔离点现场负责人表示,之前过来探望的家长只能与孩子遥遥相望。考虑到被隔离学生年龄较小,为缓解家长和学生的紧张情绪,现场开辟出专门的“会见区”。

  依照隔离点规定,每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3时至5时为探访时间。“会见区”内,每名学生只允许一名家长进入,每次探访时间不超过10分钟。带来的食物和其他物品须经检查后才可带入。

  家长想要会见孩子,需先在登记处登记,领取探视号,工作人员联系学校负责管理的老师安排学生下楼。

  听到叫号后,家长领取进门条,佩戴免费提供的一次性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会见区”。

  家长与孩子被安排坐在桌子的两端,间隔约2米。会见过程中,双方不应有亲密接触,说话时也需戴着口罩。

  会见结束后,家长填写出门条并交予门口执勤保安检查后,方可离开。

  家长若愿意可入住陪护

  现场负责人表示,目前酒店房间电话已开通市话功能,家长若需了解情况,可通过电话联系。

  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告知家长,为使被隔离的学生得到更好的照顾,若家长愿意可进入隔离点,与孩子同住一个房间进行陪护。

  至昨日下午5时,近10名家长入住酒店陪护孩子。

  食 孩子餐食标准80元/天

  据介绍,被隔离学生餐食标准为每人每天80元。

  酒店负责人表示,将对孩子们进行营养配餐。食品原材料和餐具均经过严格检查和消毒处理,食品均留样备查。每顿饭都会调整搭配,改变花样。

  小学生一般爱喝饮料,隔离点还采购了绿茶、鲜橙多等发放给学生。

  菜谱

  早餐:鲜奶、酸奶、鸡蛋、炒面、炒饼、蛋炒饭和大米粥等。

  午餐和晚餐:猪肉、牛肉、不带刺或少刺的鱼类、西红柿炖牛腩、红烧鸡块和西兰花等蔬菜。主食为米饭和馒头等,每餐均配有各种水果和饮料。

  忧 家长担心孩子太过孤单

  在如家奥运村分店进行隔离观察的大多是小学二、三年级学生,依照规定,被隔离的学生为单人单间。隔离期间,不能串门,不能随便外出。

  “生活肯定不习惯。”一名家长说,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正值好动的年龄。现在一个人独自待在房间内,也不能与小伙伴玩耍。因此担心在隔离观察时间里,孩子过于孤单。

  昨日,150件玩具运到酒店。驻守酒店的南湖中园小学一名老师说,除了玩具,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还先后调配儿童图书150套。

  隔离点工作人员也表示,在条件和规定许可范围内,会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和抚慰交流。

  ■ 现场

  “妈妈,你放心吧”

  前晚,被隔离的女儿小慧在电话里哭出声来,让刘女士一夜难眠。

  昨日一早,刘女士赶到隔离点并获准会见。看着小慧蹦蹦跳跳地从楼里跑出来,“踏实了,一块石头落了地。”刘女士说。

  戴着口罩,相隔2米,刘女士和女儿开始了“喊”话。

  “妈妈……”

  “女儿,你昨晚睡的好吗?”

  “后来没哭,睡得挺好!”

  “见到妈妈高兴吗?”

  “高兴!”

  “在这里要听老师话,好好吃饭,多喝水……”

  “知道!”

  “要妈妈留下来陪你吗?”

  “不要。妈妈,我在这挺好。你放心吧,回去吧。”

  被隔离学生送医院筛查

  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二年级男生身背书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走上120急救车,其母随车陪护。

  男生父亲称,儿子在电话中说有些头晕,嗓子疼,“可能是发烧了”。

  医务人员称,男生将被送往医院进行筛查。检查无异常情况后,将被送回酒店。

  昨日中午12时许,一名女生也被120急救车接走检查。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段修建 李立强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杨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