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以安全为由拒绝开放“海峡中线” 陆委会,海峡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9:26  台海网

  台海网7月3日讯国台办主任王毅2日在北京接见两岸金融MOU观察团时,建议开放台湾海峡中线,以补两岸直航航班不足的问题。台湾“行政院陆委会”发言人、“政务副主委”刘德勋下午响应说,任何航路规划协商都必须以台湾安全至上为原则。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MOU观察团长、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转述,王毅主动提出增加两岸直航航班到每周700到800班次,并建议开放“海峡中线”。

  刘德勋强调,他并不清楚“立委”转述的详细内容,但在第三次陈江会中,两岸已透过航路调整,解决了航班拥挤的问题。

  他说,今年5月在南京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在《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中,两岸同意定期往来航班班次由过去的108班增加到270班,并新辟台北─广州(南线)与台北─上海(北线)2条新航路。

  刘德勋指出,5月的会谈中,两岸已针对空域使用选择、航路规划、提升运输效能等,做出适当的处理,但未来任何航路的规划,都必须考虑台湾安全。

  有关4名大陆女子在台旅游期间脱团离开,迄今下落不明一事,刘德勋表示,“交通部”观光局与“内政部”移民署已进行后续处理,他希望“失踪”的4名女子赶快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