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倒塌楼房承建商已支付农民工154.2万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1:32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昨天从闵行区政府新闻办了解到,目前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账户已被查封,经过协商,截至昨天16时,承建商众欣公司已支付了农民工工资154.2万元。此外,本周五市政府将就倒覆楼房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公布事故原因。

  “楼房倒塌事件”后续

  本周五将公布事故原因

  昨天清晨,一套带着显示屏幕和操作键盘的检测设备被运到了现场。这套设备可以以直接探测桩基的毁损程度情况。据技术人员介绍,从倒覆的大楼情况来看,大楼的上部结构应该是可以的,大楼的倒覆应当是岩土工程问题,但桩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是断裂还是错位,是打桩时出现的问题,还是倒覆中形成的断裂,桩基的断裂程度又到底怎样,这一切都只能等待测试数据出来后,才能得出结论。据悉,今天开始,调查部门将集中力量开展材料测试和数据分析工作。

  记者从闵行区新闻办了解到,本周五市政府将就倒覆事故的原因召开专项新闻发布会。

  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

  昨天晚间,闵行区政府新闻办对外表示,由于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账户已被查封,为保护建筑施工方农民工利益,经闵行区建交委和梅陇镇政府同承建商众欣建筑有限公司协商,由众欣公司支付农民工工资154.2万元,截至昨天16时已全部发放完毕。

  检察机关介入调查

  针对近日媒体所关注的梅都房产公司多名股东系政府工作人员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仍在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目前,本市检察机构反渎职部门也已经提前介入,就该事故中是否有相关职务人员存在渎职情况进行调查。

  本周六进行赔偿协商

  昨天,相关部门继续接待购房者咨询,截至17时,现场接待点共接待购房者23户,五天共接待购房者405户813人。

  记者了解到,本周六,政府相关部门和由房产商委托的律师将就业主赔付问题进行协商。

  航道近期恢复通航

  此外,对其余10栋房屋的监测工作继续进行,监测结果没有变化,房屋处于安全和稳定状态;房屋周边堆土已基本清除,卸载土方的抢险工作已全部结束。

  防汛墙的修筑工作也进展顺利,海事部门正在研究航道疏浚方案,预计近期将恢复通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