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对朝鲜变得强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4:14  南方人物周刊

  外界原本以为今年会是中朝两国的友谊年,共同庆祝建交60周年。

  今年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庆典上,中国总理温家宝说两个民族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但朝鲜的核武和导弹试验表明这两 个社会主义国家不像过去那么友好了。

  自从朝鲜在今年5月底进行了一次核试验之后,中国对朝鲜的态度有了显著变化。看来旨在停止朝鲜核计划的六方会 谈彻底没戏了。

  这不仅使该地区的变数增加,也使中国难堪。因为正是中国主持六方会谈,投入时间和精力使其他5个国家——俄国 、美国、日本、朝鲜和韩国一起坐下来谈判。

  北京看来确实表达了不悦之情。6月初,北京取消了一位高官对朝鲜的访问,原因是服从国内安排。

  在国家控制的机构工作的大多数中国学者也一直在谈论政府的态度转变。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的全称)进行核试验之后,有相当多的中国报纸编辑谴责朝鲜的这一举动。

  北京大学的朱锋在《ChinaDaily》上写道:“朝鲜通过对抗和挑衅政策求得安全的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这一评论是在联合国安理会正式谴责朝鲜核试验之后作出的。

  这也是2006年朝鲜强行进行核试验之后,中国对这个封闭的国家的又一强硬举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