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规定暑假外出师生开学前一周须返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5日电(记者王莹) 沈阳市教育局近日下发《关于做好暑期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在暑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等活动,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以有针对性地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暑假外出的师生员工要在开学的前一周返沈,居家观察7天,排除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方可上学或上班。

  按规定,暑期放假前,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要通过多种形式向学生全面进行一次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小学要采取《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督促家长做好学生的甲型H1N1流感预防工作。有外籍教师和学生的学校,要有针对性地对其开展行前教育,保证其回国后做好监测上报等工作。

  学校放假前以及开学后要彻底清理环境卫生,重点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消毒工作不留死角。从学生返校的第一天起,立即恢复晨检制度,由专人负责,学校要对所有返校的学生进行体温测试,对体温高的学生要高度重视,经过医学确诊不是甲型H1N1流感病例后方可上课。

  暑假期间,部分不放假的托幼机构要严格落实每日晨检工作,对缺勤的师生员工逐一进行登记,并查明缺勤的原因,并且要保持幼儿活动和居住场所的清洁卫生和开窗通风,对于有流感样症状的幼儿要及时督促家长带其就医,并遵照医嘱进行医学观察,如发现流感样疫情要在第一时间(2小时内)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妥善处理相关事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