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卡马水库第三次爆破泄洪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8:47  中国广播网
视频:实拍广西罗城卡马水库爆破泄洪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广西卡马水库第三次爆破泄洪成功(组图)
以水电三支队为主力右泄洪槽抢险突击队欢呼胜利

广西卡马水库第三次爆破泄洪成功(组图)
卡马水库右坝首泄洪槽胜利泄洪

广西卡马水库第三次爆破泄洪成功(组图)
施工队在卡马水库右侧大坝切割处实施爆破。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广西卡马水库第三次爆破泄洪成功(组图)
施工机械在疏导大坝泄洪槽口。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中广网卡马7月5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通讯员杨大武)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右坝首泄洪槽在今天7时和中午12时15分两次爆破之后,泄洪底口坚硬的混凝土护墙已被分解,但要过水还需加大开挖深度。13时,武警水电一总队开挖突击队在三支队支队长朱国良的带领下,冒雨展开反铲清碴突击战。经过5个小时的突击行动,水电官兵成功开挖出泄洪槽。

  17时30分,当最后一道挡墙被第三次爆破瞬间瓦解时,泄洪槽终于全线打通。17时35分,水电官兵利用反铲清理最后一批石碴,至17时45分,蓄势多时的洪水,终于按照水电官兵的计划和意愿,渲泻而下。至此,卡马水库第一阶段的抢险战斗取得了初步胜利,为缓解卡马水库近800万立方米洪水对下游众多仫佬族同胞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起到重要作用。

  根据抢险作战方案,今天下午除了突击开挖泄洪槽外,武警水电一总队总队长、抢险总指挥马青春还命令部队指战员向左坝首泄洪道发起攻势,全力以赴为左坝首泄洪道爆破开挖所需设备铺路架桥,争取今晚设备开进左泄洪道,以确保实现明天打响左坝首泄洪道攻坚战目标。

  目前,右坝泄洪槽正在按计划逐步加大泄洪量战斗中,以分解库存洪水对坝体的巨大压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西 卡马水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