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周口自来水源受污染多地区停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2:34  东方今报

  □记者 陈涛 实习生 郭帅

  今报周口讯 7月5日8时许,记者接到周口市沙河北侧一家属院居民王女士曝料称,自7月3日中午开始,周口市区因自来水受污染大面积停水,在恢复供水不到一天后,又开始停水。记者立即对此展开调查采访。

  市区停水面积达三分之一

  王女士说,7月3日12时30分,她正在小区4楼的家中洗衣服,一盆水还没有接满,突然停水了,她以为自家水管有毛病,但询问了三家邻居均说没水。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全市不少地方都停了水。“听说有人发现水里有虫子,可能是水受污染引起的。”王女士说,7月2日上午,周口市区城市信用社家属院的居民在接水做饭时,突然发现水里含有黑色的杂质,“水里还有游动的小虫子”。后来,据水务公司维修人员初步判断,自来水中出现杂质,可能是水表表池和楼顶露天蓄水池受到二次污染所致。

  7月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周口银龙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迪,她说,市区停水面积达到了三分之一。

  停水是因水源受到污染

  据方迪介绍,7月3日上午,由于沙河上游水质污染,为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周口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决定暂停取用沙河地表水,启用地下水。鉴于地下水不能满足市区用水需求,3日中午,被迫对市区进行低压供水。

  据介绍,时值夏季用水高峰期,由于沙河上游生活废水的排放和丢弃的麦秆以及渔民药鱼,致使水质受到污染。经检测,源水色度、臭味、亚硝酸盐氮等几项指标超标,已超出水处理能力。周口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启动应急预案,还立即向市公用事业局呈报了市区低压供水的紧急报告,并恳请市政府积极协调环保、水务部门,加大对上游水质监测力度,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据了解,3日18时,周口市水务局向下游开闸放水,该市环保局对地表水水样每小时监测一次。4日15时,经检测,沙河地表水水体符合饮用水水源标准,周口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取水试验,可以进行水处理。当日晚,周口市区因水质污染受影响的区域,已恢复正常供水。

  对于7月5日的再次停水,方迪说,由于受当日下午的强对流天气影响,该市市区供电线路遭雷击而出现大面积停电,自来水因此无法正常压力下供水。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周口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证实了方迪的说法。

  昨日,记者将水源受到污染的情况告知周口市区一居民时,这名遭受停水折磨的居民很气愤地质问:“为啥受污染的水都流到居民家了,供水公司却没能事先发现,他们是干啥吃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水源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