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截至6月底已淘汰治理8万余辆黄标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6:05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7月6日讯(记者 柳杰) 记者今天从市环保局获悉,自1月12日黄标车淘汰补助政策实施以来,截至6月30日,本市黄标车淘汰、治理总量已达82503辆,其中淘汰78129辆,自行选择治理并已经检查合格换发绿标的4374辆;有40639辆黄标车车主已经在各区县窗口领取了淘汰补助。

  据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进入6月以来,黄标车淘汰明显提速。6月份淘汰23129辆,为5月份淘汰数量的2.5倍,是1至5月月均淘汰的3.2倍。窗口办理补助手续数量也有较大幅度增长,6月份共办理补助手续11093辆,日均办理504辆,最高一天达791辆。

  其中,正常参检的黄标车参与淘汰、治理数量大,共计70503辆,占淘汰、治理总量的85%,占18.2万正常参检车辆的39%。各种货车和微型客车仍为淘汰主体,共有66277辆,占淘汰总数的85%。六个区县办理总数达到3000辆以上,分别是大兴6352辆、顺义4750辆、通州4648辆、怀柔3703辆、昌平3404辆、房山3391辆。

  对于进入6月黄标车淘汰提速的原因,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分析说,刘淇书记、郭金龙市长等市领导对黄标车淘汰工作高度重视,6月17日黄卫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进一步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会议,对全市淘汰黄标车工作起到了最直接有力的推动作用。各区县通过组织协调、政策宣传、深入摸底、发放通知、抓大户等工作,有效的推动了黄标车淘汰进程。

  此外,6月份是第一阶段高标准补助的最后时段,不少车主抓住这一时机参与淘汰。中央出台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部分车主选择提前报废车辆准备购买新车。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标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