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乌鲁木齐打砸抢烧撕开"世维会"的虚伪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8: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凌 实习生杨菁):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许建英6日在北京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5日晚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撕开了“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所谓“人权”、“和平”的虚伪面纱。

  据介绍,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和中国针对“东突”恐怖势力打击力度的加大,境内外的暴力恐怖势力已有所减弱。但以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却打着所谓“人权”和“和平”的旗帜,蒙蔽国际社会,从事谋求新疆独立的活动。

  许建英说,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恰恰撕开了“世维会”的虚伪面纱,正是新疆的稳定、各族人民的团结让境内外的东突分裂组织非常担心,从而采取了暴力的手段。事实上,近年来,新疆的经济发展迅速,民族团结,社会环境总体稳定,境外势力的分裂活动根本无法影响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