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海河黄河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5:4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 映 通讯员宋德勇)7月3日至6日,环保部、发展改革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等六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考核组,先后对我省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组认为,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考核组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连续5年把开展重点流域区域行业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向群众承诺办好的“十大实事”之一,实行目标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实施了《河南省淮河、海河、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城市污水处理厂138座,建成垃圾处理场123个。2006年以来,省辖海河、黄河流域又关闭、取缔了500多家污染严重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企业71家。同时,河南省还制定了严于国家标准的造纸、合成氨等工业地方标准,为海河、黄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听取了考核组的意见后,副省长张大卫表示,我省将进一步加大海河、黄河以及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投资力度,继续加强对污染企业的治理,狠抓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确保全面实现我省海河、黄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目标。②6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