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金属出口跌近6成 商务部启动预警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0:02   CCTV《第一时间》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需求不旺,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这些因素都导致我国有色金属产品出口量大幅下滑。昨天, 商务部正式启动有色金属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用指数方法或用绿灯、黄灯、红灯来表示产业的安全程度,并发布预警信息。

  据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有色金属进出口贸易总额250.73亿美元,同比降幅40.9 4%。其中,进口201.74亿美元同比下降33.7%,出口48.99亿美元,同比下降59.3%。有色金属进出口 额持续走低,进口贸易额与出口贸易额的差距继续拉大,进口额是出口额的4.1倍。在此形势下,商务部为解决产业发展中 遇到的突出问题,建立了有色金属产业损害预警机制。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我们随时跟踪国际市场的变化对我们 国内的应对措施有超前性有前瞻性这样做出必要的反应,使这个产业的经济少受损害。

  据了解,有色金属产业损害预警主要从产量、经营成本、经济效益以及进出口变化对产业经营动态进行跟踪监测,并 与国内外同类企业的运营情况、市场情况进行分析对比,判断可能存在的产业损害异常情况,及时向行业和企业发布预警信息 。目前,商务部已在汽车、钢铁、化肥、纺织、电子信息、物流等10个行业建立了产业损害预警机制,监测企业9000多 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