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北京生源大学生可享受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0:02   CCTV《第一时间》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天宣布,从今年9月1号起,在北京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上学的非北京生源的大学生也可以参加医疗保险了,其中包括民办高校的大学生。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学年100元,其中个人缴纳50元,财政补助5 0元。学生在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前按缴费标准一次性将保险费交给学校。保障待遇一是解决住院的医疗费用。二是解决恶性肿瘤放化疗、肾透析、肾移植后抗排异治疗、血友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门诊治疗的医疗费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副处长齐广志:起付标准为650元,超过部分按70%比例报销,在一个医疗保险年度内累计支付的最高限额为 17万元。

  这名负责人表示,参保学生在学校领取医疗保险手册,持本人手册就医。除在本人选择的3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中的专科、中医医院直接就医外,可以直接到北京定点医疗机构中的A类医院就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