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2012年实现手机广播电视通信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14: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洁) 在2012年年底前,本市的已建地铁和新建地铁内都将实现通信网、广播电视网的通信全覆盖。届时,市民可以在地铁里,自由接听手机、听广播、看电视。

  上午记者获悉,市政府下发《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计划(2009—2012年)》及任务分工。

  根据计划,北京将在3年后建成城乡一体化的数字城市、资讯获取便利的信息城市、移动互联的网络城市,信息新技术、新业务试用推广的先行城市,以及信息安全水平一流的可信城市。

  北京将在2012年年底前,协调通信、广播电视运营商在已建地铁实现通信覆盖;新建地铁同步完成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政务专网的通信覆盖。届时,市民可以在地铁里,自由接手机、听广播、看电视。

  上述工作完成后,地铁内将满足城市管理、应急指挥体系和社会公众的信息通信需求。

  北京将加快电信运营商办理基站站址相关审批手续。协调、指导和督促电信运营商美化基站等外露设施,及时对已建基站进行验收,公开相关验收测试数据,消除社会公众对基站电磁辐射等方面的疑虑和误解,确保基站建设顺利进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地铁 通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