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27宗高价地 24宗被闲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22   CCTV《第一时间》

  近段时间,北京的土地市场成交价一路走高,新地王不断被刷新,广州的房价也是有升无降。但是,房地产市场是否 真的如此火爆呢,记者采访了解到,其实在2007年广州市高价出让的27宗土地中,迄今为止没有出售或者没有动工的“ 地王”居然还有24个。

  这里是位于广州的珠江新城地块,记者看到,土地上杂草丛生,有的甚至长得比人还高。由于长期没人管理,导致蚊 虫滋生严重,记者才站了一会,手脚已被叮出了好几个大包。据了解,2007年开发商就通过竞拍拿到了这块地,但到目前 为止都没有动工开售的迹象。闲置了两年,附近的居民最担心的还是治安问题。附近居民:怕有一些人藏在里面担心治安问题 。

  记者了解到,2007年以来,广州共有24宗当时高价拍卖的地块迄今为止没有拿到预售证,多数未见动工,甚至 大部分都没交清“土地出让金”。对此专家认为,在目前广州市区房源不足的情况下,政府应该考虑尽快依法收回。房地产研 究专家韩世同:哪怕是有偿的收回当然这个有偿不可能是按原价应该按照正常的市场的均价来收回的话提供给其他的开发商开 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