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北汽收购欧宝胜算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0:22   CCTV《第一时间》

  在前端时间沸沸扬扬的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案之后,最近,又一个中国企业要收购通用旗下品牌的消息见诸报端。这就 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出价6.6亿欧元收购通用旗下欧宝公司的部分股权,现在,北汽能否凭借政府资助更少、 裁员规模更小的竞购方案最终夺得欧宝,已经成为整个汽车业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不过对于此项收购,专家认为,北汽收购欧 宝的胜算并不是很大。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一位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通用汽车认为欧宝是优良资产,卖掉部分股权只是为了套现,解决 眼下的资金短缺,目前通用的第一选择仍然是加拿大的麦格纳国际公司。通用汽车对麦格纳的收购条件很满意,认为完全符合 通用汽车的利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分析认为,麦格纳是全球排名第三的汽车零部件巨头,通用汽车是麦格纳的最 大客户,两家公司有着长期的密切合作关系。麦格纳出面收购欧宝,与通用汽车的股份加在一起,可以达到55%的控股地位 。而北汽提出占51%的股份,如果北汽竞投成功,通用汽车将失去对欧宝的控制权,这将成为通用汽车反对北汽收购的一个 理由。此外,欧宝的两个汽车平台已经导入上海通用公司。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的中方股东上汽集团有协议,不允许在中国导 入新的竞争者。这些都阻碍了北汽收购欧宝。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