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金汉外教因辞职被扣钱 老婆爆料曾“无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06:33  台海网

  

白金汉外教因辞职被扣钱老婆爆料曾“无证上岗”

  台海网7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陈乐 文/图) 英国人Scott曾是一名在“白金汉”英语任职的外籍教师,于上月辞职。辞职后“白金汉”告知他因提前解约要扣除办理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时花费的3000多元。“据我所知,Scott是不具备获得《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资格的。”前日,Scott太太周女士爆料称,因此她怀疑这3000多元扣得子虚乌有,而且老公在未取得所谓许可时,就在学校工作一年多了。

  周女士:老公无证前就上岗

  Scott是一名在 “白金汉”英语任职的外籍教师。Scott的太太周女士说,前段时间传来Scott妈妈生病的消息,Scott不得不准备离开厦门回国。6月初Scott向公司提出了书面的辞职报告。“整个月都没安排他上课,而且很多老师和学生都知道他要走了。”周女士因此认为这是公司默认Scott要离开。

  周女士说,7月1日Scott离职,随后的几天他收到了公司工作人员发给他的一封邮件。邮件中Scott被告知,由于单位在今年5月刚刚给他办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现在他只使用了1个月就要离开了,因此将在他6月份的工资里扣掉3000多元。

  

  “Scott确实在5月收到了所谓的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但是据我们了解,Scott是不具备获得《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资格的,因此一直以来我们都怀疑签证的真实性。”周女士表示,如果按这个逻辑,那么3000多元的签证费用是不是真的存在呢?

  从Scott出示的两份合同中记者发现,他从2007年10月开始,就在“白金汉”工作了。当时Scott是没有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的。

  随后记者从 “厦门市人才网”上查询得知,外国的语言教师应具有大学学士以上学位和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按照这一规定,Scott应该是无法获得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的吧?”周女士说,现在Scott仍然不符合这些条件,可《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却突然在今年5月就办好了,如果现在能办了,为什么之前将近2年的时间里都没办好呢?“退一步说,Scott之前一直没有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按国家规定,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上岗教学吗?”周女士问道。

  白金汉:取得的证件绝对合法

  前日中午,记者与Scott一家来到“白金汉”英语。人事部主管林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这 “扣除的3000多元是签证费用”之说。他表示,在整个事件中Scott也有责任。“突然之间就说要走,却不肯告诉我们原因,本来可以算作是Scott违反了合同,最高可以罚4万元的,可是我们现在只让他承担了3000多元的费用。”林主管表示,公司这样做已经很“念旧”了。

  同时林主管也向记者证实称,Scott的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确实是真的。然而,面对周女士对于Scott是否有取得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资格的质疑,林主管却表示“不清楚”。

  林主管还表示,“‘外专局’(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审批部门)可根据对方的实际情况,比如此人比较有教学资历和经验等,放宽相关要求”。随后“白金汉”的滕校长也表示,目前学校为Scott申请的工作许可绝对是合法的。

  上一页

  外专局:未取得许可不允许上岗

  那为什么之前的近两年,“白金汉”一直没有帮Scott办到《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呢?林先生对此表示,白金汉从2007年就试图为Scott办理《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但是办理的前期要经过很多的考察和沟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滕校长也表示,之前的一年多,他们一直在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调解。“Scott工作期间一直在沟通,‘外专局’对这一情况也应了解,所以我们并不算违法。”滕校长表示。

  然而昨日下午记者却从福建省 “外专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根据国家规定,外国专家在没有《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的情况下,是不被允许上岗的。当然,也不可能存在“放宽相关要求”而给办理 《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一说。

  上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