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各族民众踊跃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6:47  新华网
乌鲁木齐各族民众踊跃献血
7月10日,一名女孩在乌鲁木齐友好路爱心献血屋献血。新华社记者何军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1日电(记者阿依努尔 何军)为抢救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大量伤员,乌鲁木齐各大医院用血普遍紧张。记者10日在乌鲁木齐部分献血点发现,各族群众献血热情高涨,很多献血点前排起了长队。

  据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介绍,截至10日22时,乌鲁木齐各献血点共有包括13个民族的1315人前来献血,献血量达40余万毫升,现在预约登记的献血者还有1000多人。

  50多岁的热孜汉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才赶到友好路的爱心献血屋。“我希望通过献血帮助伤员。”她说。在献血同时,热孜汉还把带来的鸡蛋分给前来义务献血的人。

  “还好提前预约了,要不就献不成血了。”南湖广场附近的爱心献血屋门口,在乌鲁木齐经营皮草生意的高文胜一边填写献血者健康状况征询表,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的韩英军则没这么幸运。他这两天去了大西门、南湖广场、友好路的献血点排队,但都没有献成血。

  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波玲表示,为抢救乌鲁木齐“7·5”事件中受伤的人员,乌鲁木齐各大医院用血紧张,5日晚中心紧急供血10万多毫升,是建站以来供血量最大的一次,血库中的血液库存一度告急。6日开始,乌鲁木齐各族群众踊跃到各献血点献血,当天就有近20万毫升的新鲜血液入库,不但缓解了用血紧张的状况,血液中心的库存还超过了乌鲁木齐“7·5”事件之前。

  王波玲说,现在不得不采取预约献血的方法控制,因为新鲜血液35天后就不能用了,血库中的血液库存偏多会造成浪费。

  连日来,献血过程中的一些故事令人感动不已。同在新疆师范大学教书的阿不都克力木和迪丽娜尔夫妇献完血后,还没顾得上休息,又从超市买来面包、饮料送给献血点的工作人员。在新疆维护社会秩序的武警部队官兵再三要求献血,100多名战士献完血后,又自发到一旁组织捐款。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采访时,恰好碰到来此捐赠一次性手套、鞋套、面罩的张静。张静是新疆供销学校的老师,因为体重不够48公斤无法献血,她只好买了这些物品送来以表心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