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和刘延东在季羡林去世后先后赶到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7:20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和刘延东在季羡林去世后先后赶到医院
  2006年8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解放军总医院病房看望中国著名文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季羡林,并对季羡林95周岁生日表示祝贺。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温家宝和刘延东在季羡林去世后先后赶到医院
2008年8月2日温家宝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看望季羡林老人。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人民网消息,季羡林今晨去世后,季老最后一位弟子钱文忠(blog)哀痛不已,特别在其博客上贴出《哀告》。他特别提到,上午11点,国务委员刘延东赶到医院,12点,温家宝总理也从会场赶到医院。温总理满含真情地讲:“我准备在8月6日为您祝贺生日,还准备几个问题和您讨论啊。”

  季羡林是著名的古文字学家、历史学家、东方学家、思想家、翻译家、佛学家、作家,他于11日上午8时50分左右病逝于北京301医院。钱文忠在博客文章中说,令我们感动的是,北京大学闵维方书记和周其凤校长和其他北大领导很快赶到医院,商讨了治丧事宜。11点,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尊敬的刘延东同志也赶到医院;12点,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尊敬的温家宝同志也从会场赶到医院。

  令在场所有的人都无比感动的是,温总理满含真情地讲:“我准备在8月6日为您祝贺生日,还准备和几个问题准备和您讨论啊。”

  季羡林生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5次前往北京301医院看望他。这五次探望的时间分别是2008年8月2日、2007年8月3日、2006年8月6日、2005年7月29日、2003年9月9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季羡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