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今晚公布季羡林后事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0:01  人民网
北大今晚公布季羡林后事安排
  在北京301医院西院聚集的20余家媒体记者均被挡在门外,无法进入医院采访。图为北京301医院西院院门。(人民网记者黄维摄)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黄维)我国著名学者、国学大师季羡林于今晨上午9时在北京301医院病逝,享年98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往北京301医院进行采访。

  位于301医院西区的高干病区并未挂牌,来这里探视的客人均需在警卫传达室登记、测体温。当记者询问季羡林先生曾住在2号楼还是3号楼时,门口的接待人员直接说:“他中午就已经不在这里了,他的家人也不在这里了。”记者随即致电301医院宣传处,想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但因恰逢周六休息,他们并未在医院上班,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了解,季老于2003年入住北京301医院,生前曾住在该院西院二号楼四层三号房,由于季老级别高,在301医院西院聚集的20余家媒体记者均被挡在门外,无法进入医院采访。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季羡林之子季承,目前他正在处理季老后事,季承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去看望父亲,他每次见到我都很高兴,脸上笑呵呵的。昨天我去看他的时候,他的状况还不错,还坐在床上写毛笔字。今天早上,他突发了心脏病,我很快赶到了医院,当时他已经昏迷,医生没有抢救过来。”

  据悉,院方只负责季老的治疗,相关病情和其他情况必须有北大校方同意他们才能对外公布。医院将不举行专门的告别仪式,季老的追悼会将由北京大学统一安排,301医院不会有其他安排。此外,记者从北大获悉,北京大学已成立治丧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

  季羡林先生遗体已于中午11点半由北京大学党委、其子一行接离医院,由特制冰柜保存,一切后事安排最晚将由北大治丧委员会于今晚公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