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为季羡林搭设灵堂 12日起开放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0:45  中国新闻网
北大为季羡林搭设灵堂12日起开放祭奠
季羡林。中新社发宋健浩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周兆军) 北京大学新闻发言人赵为民十一日下午对记者表示,北京大学将于今晚在该校的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大厅为季羡林先生搭设灵堂,十二日起对外开放,供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祭奠。

  赵为民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北京大学已成立治丧工作组,学校党委书记闵维方和校长周其凤担任组长。

  截至记者发稿时,北大百周年纪念讲堂尚未开始搭设灵堂的工作。按照计划,今晚讲堂内将上演北京京剧院当家名旦王蓉蓉主演的《状元媒》。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演出取消的通知。

  在季羡林生前任教的北大外国语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值班老师说,由于事发突然,加之学校已经放假,所以目前也不知道学院会安排什么悼念活动。

  住进三0一医院之前,季羡林曾在北大朗润园内的一所小院居住。今天,中新社记者在这里看到,小院大门紧锁。季羡林一生最爱荷花,早年曾在朗润园荷花池中亲手种下洪湖莲子,所开的红荷被历史学家周一良命名为“季荷”。如今,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但钟爱它们的季老已驾鹤西去。

  季羡林的关门弟子钱文忠在博客上写道:“季羡林先生漫长人生的最后一段,以我们无法接受的突然结束了。但是,我们知道,老人家是愉快而满足的。”

  钱文忠说,作为一名学者,季羡林从来没有停止过思考,他近来仍在酝酿提出“大国学”的概念。(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季羡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