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哥廷根大学校长电唁季羡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21:28  人民网

  人民网柏林7月11日电 (记者刘华新)7月11日上午9时,我国著名学者、国学大师、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季羡林先生在北京辞世。记者从季老当年留学德国的哥廷根大学获悉,哥廷根大学校长冯?费顾拉教授当天致电北京大学,对季羡林先生逝世表示最深切哀悼。

  唁电全文如下:

  “今天早上我得知季羡林博士去世的噩耗。我谨以此电代表哥廷根大学向您们,向他的家人和他的朋友们表达我们最深切的哀悼。

  季羡林博士曾于1935年至1945年在哥廷根大学学习和研究十年,并在他的专业学术领域做出杰出贡献。季羡林博士在德国逗留的时期并不是好的年代。战争给这段长期的岁月投下阴影,但他作为青年学生并未沮丧,而是为了使他的才能今后在故乡中国发扬光大而潜心于学术,这令人钦佩。我们将永远尊敬和怀念季羡林博士,他的著作《留德十年》译成德文后将于2009年10月出版,这将使我们的国家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