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地震灾区普降大雨 民政部增调救灾帐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 (记者关桂峰 蔡祥荣) 11日晚,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普降大雨,倒塌损坏房屋可能增多。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12日,民政部从长沙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向云南增调5000顶救灾帐篷。

  7月9日19时19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官屯乡发生6.0级地震。20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救灾应急响应,迅速成立由民政部、财政部组成的联合救灾工作组,紧急赶赴云南地震灾区,协助指导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民政部、财政部立即下拨云南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3800万元;民政部从广西南宁向云南紧急调运救灾帐篷5000顶、彩条布150吨,支援抗震救灾。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政府迅速启动了《云南省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紧急安排地震灾区救灾应急资金2000万元。云南省民政厅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二级响应。截至目前,云南省民政厅共向楚雄、大理灾区紧急调拨救灾帐篷7700顶、棉被11500床、彩条布1300件、衣服5000套。灾区各级已安排救灾应急资金672万元,其中楚雄州安排372万元、大理州安排300万元。

  社会各界也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抗震救灾。

  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向地震灾区捐赠300万元;昆明市委、市政府向灾区发出慰问电,并捐赠60万元。四川省支援云南省灾区棉被2万床;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棉被2000床、环境消毒剂250箱、帐篷100顶及价值5万元的大米,云南红十字会和广东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93万余元的救灾物资。楚雄州民政局已接收捐款511万余元。

  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1日20时,此次地震已造成云南省楚雄、大理、丽江3州(市)11县79个乡镇205.9万多人受灾。目前,地震灾区死难者善后已得到妥善处理,因伤住院的伤员都得到了及时救治;因避险而紧急转移的群众通过搭建帐篷、防震简易棚、投亲靠友、空房利用等措施得到了临时安置。灾区群众的吃、穿、住、医等得到了妥善安排。灾区社会稳定,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