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10处驻外使领馆遭“东突”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4:53  法制晚报

  “东突”冲击我10驻外使领馆

  “世维会”煽动挑起 向办公楼扔砸鸡蛋和石块 用恶毒言语侮辱馆员 焚烧中国国旗

  他们几乎同一时间出动:都在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刚刚发生之后;他们冲击的目标相同: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的中国驻外使领馆。

  北京时间今晨,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发布最新安全提示,称在土耳其已多次发生针对中国的示威游行活动。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遇紧急情况及时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联系(电话:0090-312-4482962)。

  同一个脚本的荒唐闹剧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百余名“东突”分子按照事先约定,由“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简称“世维会”)主席热比娅带头,7日中午集结在一起,然后沿康涅狄格大街前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闹事。

  在大约3个小时的闹事活动中,一些“东突”分子不断用恶毒言语侮辱我使馆馆员,试图借此扩大事态;更多“东突”分子则一再试图闯过警戒线冲击使馆,但被美国警方及时阻止。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东突”分子连日来连续在中国驻土使领馆门前闹事。他们向大使馆扔砸鸡蛋和石块,还有人朝邻近的大使官邸投掷玻璃弹珠,砸裂了数扇窗户。

  土耳其警方加强了对中国使领馆的保护措施,连日派警察24小时巡逻站岗,并部署数百名防暴警察,出动防暴装甲车,使“东突”分子进一步冲击使馆的企图最后没有得逞。

  其他“东突”冲击我驻外使领馆丑行

  时间  地点  袭击情况

  6日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 投掷石块、砖头,焚烧中国国旗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 投掷燃烧瓶,导致总领馆外墙受损,中国国旗被烧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 持用英文书写的标语,并向总领馆办公楼扔鸡蛋

    7日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试图冲击,在警方阻止下未能得逞

    8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 叫喊着颠倒黑白的口号,吸引媒体注意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朝总领馆外墙扔鸡蛋,与当地警察一度发生冲突

  9日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投掷矿泉水瓶和石块,强行冲击使馆外的警戒线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 摇晃着统一制作的标语牌,撕毁踩踏中国国旗

  同一只幕后操纵的黑手

  境外“东突”分子最活跃的地区,正是“东突”恐怖势力在境外的聚居地;而这些“东突”分子所声称隶属的组织,要么是“东突”反华分裂组织“世维会”,要么就是“世维会”的下属分支机构,同一只幕后操纵黑手浮出水面。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6日发表的一篇报道指出:“冲突是由总部位于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言论煽动挑起的。”“德国外交政策”网站近日也发表分析文章明确指出,那些在乌鲁木齐实施暴行的“东突”分子,“他们的主导者就是设在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

  综合新华社驻各分社记者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