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姚安地震灾区交通水电恢复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08: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32分报道,今天已进入云南楚雄姚安地震抢险救灾工作第五天,大雨过后群众生活有没有得到妥善安排?下一步灾区工作重点是什么?中国之声连线特派记者陈鸿燕——

  主持人:你好。前天晚上灾区下雨让我们都挺担心群众生活有没有得到妥善安排?

  记者:昨天各部门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已经调整工作重点。针对雨后出现的各种情况采取了排险、搭建临时供电线路,把光明送到了帐篷。有线电视机线路也建立了,县城恢复了昔日的热闹。

  主持人:下一步灾区工作重点是什么?

  记者:目前,各受灾县和乡(镇)已尽最大努力将受灾群众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妥善安置,楚雄州已组织州、县医疗机构技术力量,支援技术力量不足的乡(镇)卫生院。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的有关规定,各地政府对救灾资金和物资实行张榜公布,造册登记,及时发放,接受群众监督。纪检监察、财政、审计部门提前介入,指导、监督救灾资金和物资的合法规范使用,提高救灾款物管理使用效益,确保救灾款物全部用于受灾群众。

  记者:针对灾后重建工作,楚雄州各受灾县由县级领导带队的工作队,实行包乡、包村、包组、包户"四包责任制"。各灾区县和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及时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上报有关情况。经过紧急抢修,目前灾区交通、通信、供电、供水基本恢复畅通,相关部门加强对公路、桥梁、水库、矿山等重点部位的监管,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和衍生灾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