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维吾尔族干部在7-5事件中勇救一名武警战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23:5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3日电 (记者吴杰) “你终于醒过来了,我们总算放心了!”7月12日上午,在武警新疆总队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病房,看到在“7·5”事件中他们冒着危险从暴徒手中救出的身负重伤的杜松程正在康复中,维吾尔族干部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和木合塔尔·艾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7月5日,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挂职的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乡长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接到任务,随自治区民委副主任木合塔尔·艾山赶到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做群众的劝导工作。

  木合塔尔·艾山说:“在广汇立交桥,我们看到武警官兵组成了人墙。我们挤到了人群的前面,不停地向人群作后退的手势。一些暴徒不仅不听劝告,还向武警战士大打出手。”

  杜松程被歹徒打成了脑部重伤,记忆受到一定影响,但对那天的情景记忆犹新。“上千人突然向我们涌来,天上石头、铁棒、木棒一直在飞,打在我们的头盔和盾牌上发出巨大的声音。突然,我的头盔被石块打破,在失去知觉的一瞬间,只觉得有人在拽我。等我醒来时,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

  “我们突然看到有一名武警战士被打倒在地上,暴徒还用脚使劲往那名战士身上跺,还有人向他扔石块。”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回忆说。

  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和木合塔尔·艾山立即冲上前阻止。为保护武警战士的生命,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迅速俯下自己的身体,把战士保护在自己怀中。木合塔尔·艾山则站在战士身边,对欲再次袭击受伤战士的歹徒进行拦阻。

  木合塔尔·艾山迅速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他俩把战士安全地送到医生手中,还把警棍、盾牌同时放到了救护车上。

  连日来,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和木合塔尔·艾山一直惦记着受伤的武警战士。“一定要找到那名战士,我们放心不下啊!”12日上午,他们来到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听说这里有在执行任务中负伤的战士,就想过来找找。

  “是杜松程!没错,就是他!”乌鲁木齐指挥学院学员二大队五队队长白秘,听说两位维吾尔族干部在寻找5日晚在广汇立交桥受伤的武警战士时,肯定地说。

  于是,人们把阿不都热合曼·吾守尔、木合塔尔·艾山带到杜松程的病床前。

  当部队领导向他们表示谢意时,两位维吾尔族干部噙着泪水:“我们感谢武警官兵,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安宁的生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