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宁上半年国内游收入超过8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7: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高建璋

  □通讯员刘允飞

  本报济宁7月14日讯从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济宁市国内游人数、国内游收入再攀新高。国内游抽样调查结果显示,1—6月份,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1188.49万人次,同比增长15.41%;实现国内游收入813402.56万元,同比增长18.78%。

  统计调查数据显示,济宁市生态旅游成为趋势。为适应休闲度假旅游需要,济宁市委市政府积极组织各县市区不断创新旅游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发生态旅游产品。泗水的泉林泉群、安山寺、南尧湾村农家乐,微山的微山岛、南阳古镇、水上一条街,嘉祥的青山等景区(点)纷纷推出系列生态旅游活动。

  同时,短线自驾游继续火爆。“山东人游济宁”、“济宁人游济宁”活动的不断深入,使周边地区游客和广大市民增进了对济宁市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了解,加之各县市区所推出的精彩纷呈的节日旅游活动,进一步带火了周边游、短线游旅游市场,自驾游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

  此外,一日游、过夜游游客人数及收入增长平稳。1-6月份,济宁市共接待一日游游客676.42万人次,增长14.82% ,一日游游客花费总额 303213.54万元,增长17.51% ;过夜游客512.07万人次,增长16.20% ,过夜游客花费总额 510189.02万元,增长19.56%。平均停留天数略有上升,国内过夜游客在济宁平均停留2.1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0.19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