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揭秘:世维会多个头目系恐怖组织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9:15  环球时报

  据7月1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赵国军1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过去3年来,热比娅和“世维会”搞了不少动作,把自己精心包装成非暴力组织,事实并非如此。

  赵国军说,“世维会”的重要组织构成、牵头人之一是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简称世青会),而其下属组织擅长搞网络恐怖主义,这两个组织都是我公安部认定的恐怖组织。“世维会”的秘书长多里坤是世青会原主席,也就是说恐怖组织的头目摇身一变就成了“世维会”的人。2008年,中国新疆发生了多起恐怖事件,“世维会”公开表示支持。一系列事件都表明了“世维会”不是其粉饰的那样非暴力。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14日对《环球时报》说,“世维会”的一些成员有可能私下加入了恐怖组织,因为这些恐怖组织与“世维会”的政治目的是一致的。现在,热比娅急着拿诺贝尔和平奖,因此会小心谨慎避免让人发现“世维会”与恐怖组织有瓜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鲁木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